原子習慣: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

出版社:方智 定價:330

建立習慣

重點步驟:

  1. 提示:先察覺自己現有的行為模式,透過環境設計加入新習慣
  2. 渴望:專注於習慣帶來的「狀態改變」,而非習慣本身
  3. 回應:根據你的身心狀態、能力允許的範圍內,設計習慣的執行方式
  4. 獎賞:立即獎勵自己、肯定自己,增加下次重複行為的機率
詹姆斯·克利爾演講(原子習慣作者)中英文雙字幕

Better Leaf 好葉 說書
4個步驟有效建立習慣 | 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| 原子習慣

閱部客 說書
【閱說書】蟬聯全球105週暢銷書?!每天1% 行動竟讓你人生成功…?《原子習慣》|閱部客

讀書人 說書
《原子習慣》: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|讀書人讀好書

艾爾文 說書
小改變,大成就的實證方法 |《原子習慣》心得| 閱讀無時差#8

讀完《原子習慣》,我深感這本書為建立積極生活習慣提供了一個革命性的視角。作者以「原子」這個微小的概念為基礎,深入探討了如何透過微小的改變,構建強大而持久的習慣體系。

書中首先解釋了「原子習慣」的概念,這是一種微不足道的改變,卻能產生深遠影響的小習慣。這種微細的改變,雖然看似微不足道,但它們的累積卻能在生活中產生巨大的變化。作者通過實際案例和心理學研究,清晰地闡述了這種習慣轉變的力量。

書中提到,成功的人士並非擁有一蹴而就的完美計畫,而是透過微小的改變,逐步養成強大的原子習慣。這種習慣體系不僅能夠提升生產力,還有助於塑造積極的心態,促進自我成長。

我對書中的「原子習慣」理論深感啟發,開始細心挑選一些微小的習慣來調整自己的生活。這可能是每天早晨讀書十分鐘,或者每天定時運動一小時。這些微小的改變不僅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,還能夠在時間積累中形成強大的積極習慣。

作者在書中提供了實用的策略和方法,教導讀者如何設定目標、建立原子習慣,並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動力。這些方法不僅直觀易行,還能夠輕鬆地融入現代快節奏的生活。

總的來說,讀完《原子習慣》讓我重新思考了自己的生活方式。透過微小的改變,我開始體會到持之以恆的力量,這使得我更有信心克服挑戰,不斷進步。這本書是一本實用而深具洞見的自我改進指南,適合追求個人成長的讀者。

發表留言